新马和法国业者联盟受委验证新柔地铁

新柔地铁高架轨道将建于柔佛海峡上高25米处,往陆地发展时,则以隧道形式连通新柔地铁兀兰北站。(陆交局提供)
新柔地铁高架轨道将建于柔佛海峡上高25米处,往陆地发展时,则以隧道形式连通新柔地铁兀兰北站。(陆交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和马来西亚交通部委任由新马和法国业者组成的联盟,为新柔地铁计划提供验证和确认服务。

陆交局和马国交通部今早(4月1日)发布联合文告宣布这项消息。

受委负责新柔地铁计划的验证和确认工作的联盟是由法国的Systra SA、马国的Minconsult Sdn. Bhd,以及新加坡的Bureau Veritas Singapore Pte. Ltd组成。

验证和确认工作是要确保新柔地铁计划按照两国政府所规定的安全标准和条例进行。这包括评估和认证新柔地铁在2026年底可以安全通车。

Systra SA是法国的工程和顾问公司,专长是开发公共交通和通行方案。Minconsult Sdn. Bhd是马国顶尖工程顾问公司,在马国和海外都有工程项目。新加坡的Bureau Veritas Singapore Pte. Ltd在提供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方面都有良好业绩记录。

三个业者组成的联盟拥有为国际铁道项目提供验证和确认服务的经验,包括澳大利亚悉尼西北段地铁项目,以及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轻轨第一阶段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