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同行挪用101万元赃款 建筑承包商判监28周

被告于英杰因四次伪造单据协助他人挪用从一家建筑公司骗来的101万余元,最后被判监禁28周。(海峡时报)
被告于英杰因四次伪造单据协助他人挪用从一家建筑公司骗来的101万余元,最后被判监禁28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案金额高达970万元的建筑商诈骗案,再有一名涉案承包商认罪,今天(4月1日)被判坐牢28周。

被告于英杰(60岁)面对四项伪造文件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受害公司是2002年成立的Civil Tech建筑公司,如今已清盘倒闭。案件的主谋被指是公司的两名项目主管颜国量(43岁)和温国平(42岁),以及财务经理陈振泉(39岁)和项目经理廖利明(55岁)。

这四名员工涉嫌共谋监守自盗,串通另一家工程公司Global Civil Engineering的董事黄锡庆(43岁),找来七家承包商的董事帮忙伪造单据,短短半年内骗走公司约970万元。被告就是其中一家承包商Da Ho Foundation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这家公司目前也已结业。

根据案情,温国平在2016年通过同行Hua Rong Engineering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黄治国(47岁)结识被告后,拉拢被告入伙,并承诺让被告从中抽佣2%。温国平也把被告介绍给黄锡庆,以便大家里应外合。

被告在同年4月至6月之间四次开出总金额约101万元的发票,待钱入账后,便安排手下员工去提现,再把钱交给黄治国。被告在事成后获得2万元的酬劳。

贪污调查局在2017年接获匿名举报,指有一个五人团伙在承包商的帮助下诈骗受害公司。

代表律师替被告求情时说,这起诈骗案操作实行上相当复杂,但被告被捕后直接承认罪行,并持续配合当局调查,对查清案件来龙去脉有一定贡献。被告也已自愿交还从中赚取的酬劳,因此希望法官从轻发落。

另一名涉案承包商Rui Feng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王民健,刚在上周五(3月25日)被判监禁九个月。其他同谋的案件还在审理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