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羽毛球混双法国报捷 夺今年第二个国际赛冠军

我国羽毛球混双夫妻档许永凯(右)和陈薇涵今天在法国赢得今年的第二个国际赛冠军。(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提供)
我国羽毛球混双夫妻档许永凯(右)和陈薇涵今天在法国赢得今年的第二个国际赛冠军。(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羽毛球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今天在法国奥尔良大师赛(超级100赛)大决赛中,以21比12、16比21、21比16战胜印度尼西亚组合里汉/阿尤,摘下桂冠。

这是世界排名第86位的我国夫妻档好手,今年赢得的第二个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 

我国组合今天(4月3日)凌晨(新加坡时间)在半决赛以21比13、21比12打败东道主法国选手德尔吕/薇玛拉后,休息不到24个小时便与世界排名第49位的里汉/阿尤展开冠军争夺战。

这是双方首次交手,许永凯和陈薇涵首局打出7比0的梦幻开局,之后一直保持至少10分的领先优势,以21比12拿下胜利。

次局,印尼组合延续上局局末的火热手感,打出不少好球,一直与我国组合保持至少4分的差距。许永凯/陈薇涵在13比20落后时连取三分,不过对方失去三分后止住丢分颓势,以21比16扳回一城。

我国组合在决胜局紧咬着比分,两队比分从3比3到6比6交替上升,许永凯/陈薇涵紧接着打出一波得分潮,以15比10小幅领先。印尼组合在这站比赛拥有大批支持者,场馆内被“印尼加油”的呼喊声充斥着,不过许永凯和陈薇涵的士气并没有因此被削弱,他们继续进攻,最后以21比13获得最终胜利。这场大决赛总共进行了49分钟。

这是许永凯和陈薇涵今年第二次晋级世界羽联巡回赛决赛,他们在今年1月的印度公开赛(超级500赛)成功闯进决赛并夺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