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政府提前派发社理会邻里购物券和小商家复苏津贴

每户家庭将提前在下月中获取100元的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CDC voucher)。(卓祾祎摄)
每户家庭将提前在下月中获取100元的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CDC voucher)。(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提前实施部分财政预算案措施,预先发放款项来帮助国人和企业应对物价上涨。

其中,每户家庭将提前在下月中获取100元的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CDC voucher)。

政府也将在本月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第一批服务与杂费(S&CC)回扣和水电费回扣(U-save rebates)。

在企业方面,政府将提前发放小商家复苏津贴(Small Business Recovery Grant),为过去一年中遭受冠病疫情限制措施影响最严重的中小企业,提供多达一万元的津贴。

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4月4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作出上述宣布。

他说:“让我再次向所有新加坡人保证,2022年预算案的援助即将到来。如果情况恶化,国人需要更多支持的话,政府随时准备出手援助。”

谈及通胀和物价高涨风险,黄循财说,政府早已预见一些可能出现的风险,并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迅速采取行动。

例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去年10月率先提高新元汇率波动区间的升值幅度,以及在今年1月采取了非周期性收紧货币政策,以帮助抑制通胀压力。

黄循财说,金管局正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和疫情相关冲击,对我国经济和通胀的影响,并将在本月稍后,如期发布货币政策声明。

(图/卢芳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