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叫外卖 银行户头却显示未授权交易 女子报警

foodpanda受询时表示,公司已得知这起事件,并会配合有关当局进行调查。(档案照)
foodpanda受询时表示,公司已得知这起事件,并会配合有关当局进行调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女子声称没在送餐平台foodpanda下订单,银行户头却出现来自该平台的未授权交易,于是向警方报案。foodpanda受询时表示,公司已获悉这起事件,会通力配合调查。

署名陈雪琳(音译,Sherrene Tan)的网民今天(4月4日)在面簿页面Complaint Singapore发贴文说,近期在没到foodpanda点餐的情况下,收到来自银行的一次性密码(OTP)短信。该短信显示她在foodpanda下了订单,因此必须输入一次性密码。

感觉事有蹊跷,陈雪琳马上向银行查询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她在贴文中说:“银行说,只要不把一次性密码告诉其他人,交易就不会通过,我无需理会这些短信。银行也说,可能是其他用户在进行交易时,错误输入了我的手机号码,才导致我收到一次性密码短信。我当时没有上网叫外卖,因此没多加理会。”

不久,她接到了一通声称来自银行的电话,问她是否多次在foodpanda进行交易,但她根本没叫外卖,也没上网购物。

由于无法确认对方的身份,陈雪琳就没提供任何个人资料。电话挂断后,她立即联系银行卡的服务中心,与银行职员沟通后,才得知自今年1月起,她的银行户头已经出现五个未授权交易,总交易金额约120元。”

她声称,五个未授权交易,都是在她没有输入一次性密码的情况下完成的。为免夜长梦多,她于是将银行卡取消,并向警方报案。

她在贴文中说,会把报案资料交给银行和foodpanda,好让双方采取必要的行动。

foodpanda受询时表示,公司已得知这起事件,并会配合有关当局进行调查。发言人也提醒客户,发现信用卡出现不知名或可疑的交易时,应第一时间联系银行与foodpanda,并尽快向警方报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