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雇主掌掴暴打女佣 看女佣报警仍不停手

涉及虐佣的中国籍被告赵琳,在家里多次对缅甸籍女佣马伊施以暴力。(示意图)
涉及虐佣的中国籍被告赵琳,在家里多次对缅甸籍女佣马伊施以暴力。(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满女佣“没按照方式做事”,女雇主当着年幼儿子的面掌掴和暴打她,看到女佣打电话报警也不停手。

当儿子不禁问:“妈妈为什么打姐姐(女佣)?”,女雇主竟还睁眼说瞎话,声称“姐姐犯错”,是“姐姐打妈妈”。

涉及虐佣的中国籍被告赵琳(35岁),案发时是一名护士,在家里多次对缅甸籍女佣马伊(25岁)施以暴力。

已是本地永久居民的被告今天(4月4日)面对蓄意伤人、恶作剧等共九项罪名,控方以其中五项提控,被告也承认罪行,余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情显示,女佣2016年首次来本地打工,第一个雇主就是被告。除了家务,她也负责照顾被告的4岁儿子。

2017年起,被告称女佣工作频频出错,每月从她的500元月薪扣除100元至200元。女佣在工资表签收的是全额工资,但被告却在背后指示她“还钱”。

同一年开始,每当被告对女佣的工作或态度感到不满意,她就会打对方的身子。

2018年8月25日凌晨,被告称女佣没把儿子的玩具收好,把她叫到房间,反复掌掴她10次。

庭上播出的电眼画面显示,被告出手丝毫不留情,身材瘦削的女佣吓得不知所措,频频后退,却始终躲不过耳光。被告离开房间后,女佣低头摸着自己发烫的脸颊,不断擦拭泪水。

同天下午4时29分许,女佣用吸尘机打扫客厅时,被告突然把她喊停,走上前又是一巴掌。女佣不敢吭声,被告得寸进尺,继续对她拳打脚踢,不断嚷嚷:“根据我的方式做事!”,“用你的脑!”,“如果你犯错,我立刻给你两记耳光!”

接下来半小时,被告不断对女佣破口大骂和施以暴力,年幼儿子听到吵闹声走过来关心女佣,被告却恶人先告状,把矛头指向女佣。

女佣默默忍受毒打,直到同天下午5时14分才报警求助。就在女佣打电话时,被告双手交叉瞪着她看,并在她放下电话后再度掌掴、大力扯她的头发和暴打她,整个过程都被电眼拍下。

警员到场后要求查看电眼,被告坚持不肯,直到丈夫回到家中,才把电眼的两个储存卡交给警方。

另外,被告一回动怒时,摔坏和没收女佣的手机。她限制女佣使用电话,以确保女佣不在工作时间联络朋友,女佣后来自己买了一台手机,令被告不满。

代表律师求情时指出,被告患有忧郁症及强迫型人格障碍,或许影响到她干案,恳请法官让她进行评估,以鉴定她是否适合接受强制性治疗。控方对此表示反对,指心理卫生学院医生认为被告的病与罪案没有直接关联。

案展择日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