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普杰立:孕妇流产事件 急诊部和产房沟通和协调有待改善

普杰立说,这对夫妇已和国大医院医疗团队洽谈,事件已告一段落。(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普杰立说,这对夫妇已和国大医院医疗团队洽谈,事件已告一段落。(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大医院就孕妇流产事件展开全面调查,也检讨内部程序,结果确定医疗护理程序恰当,但发现急诊部和产房之间的沟通和协调有待改善,如今已施行相关改进措施。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天(4月5日)在国会答复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潘群勤和三名当选议员的口头询问时,透露国大医院在咨询卫生部及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后,所取得的调查结果。

普杰立说,公共医院急诊部的工作需求量因冠病疫情变得极大,医疗人员须持续不断地接收所有病人,包括非染疫病人。

医院会根据病史、症状和临床指标区分所有病患,以便优先处理高危病患,但没有病人因此得不到照顾。

他感激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也向男女事主和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他说,这对夫妇已和国大医院医疗团队洽谈,事件已告一段落,两人最近也在社交媒体上通报此事,说明女事主在两小时内有获得医院的照顾,并且不是因为她在医院的经历而导致流产事件。

基于保密理由,普杰立不愿透露更多详情。

这对夫妇是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谢秉辉所负责的正华区居民。

根据谢秉辉,男事主从没要责怪医护人员或医院,他在社交媒体贴文的用意是想知道,医院为何让他和妻子在急诊部等候两个小时。

他们等了五天没人答复,在社交媒体贴文后受到关注,医院职员才联络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