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突击152娱乐及夜间场所 285人受查

两名青年涉嫌在苏菲雅路(Sophia Road)及尔文坊(Irving Place)无照经营三家KTV,目前被捕,其余涉案顾客也正在接受调查。(警方提供)
两名青年涉嫌在苏菲雅路(Sophia Road)及尔文坊(Irving Place)无照经营三家KTV,目前被捕,其余涉案顾客也正在接受调查。(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19岁及20岁青年涉嫌在工业区内偷开三家非法KTV,吸引40人前来光顾。警方逮捕两人后,其余涉案的顾客也在接受调查。

警察部队今天(4月5日)发文告指,警方今年1月24日至3月26日,在全岛对152家公共娱乐场所及夜间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有27个娱乐或夜场涉嫌违反公共娱乐法令、酒精管控法令、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等,涉事的285人正接受警方调查,其中包括业者、工作人员及顾客。

警方也透露三起打击涉嫌无照经营、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公共娱乐场所的详情。其中一起发生在3月6日,勿洛警署的警员接到通报后,突击了花林荫径(Waringin Walk)私宅区的一家无照经营KTV。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介于24岁至36岁的七男四女,还在单位的隔间内发现了唱歌设备、扑克桌及骰盅等,现场也非法供应酒水。其中24岁及28岁的男子是KTV的负责人,两人因涉嫌违反公共娱乐法令及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正接受调查,另外九名顾客则因涉嫌违反五人聚会人数上限而被调查。

在第二起事件中,东陵警署警员在3月8日突击安德烈路(Andrew Road)的一处私人有地住宅时,发现无照经营的KTV中有23名男子和14名女子,年龄介于20岁至39岁。单位内有唱歌设备,投飞镖机器及台球桌,还非法供应酒水。52岁男子相信是租下私宅并无照经营KTV的负责人,他因涉嫌违反公共娱乐法令、酒精管制法令及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被调查。另外23名男顾客和14名女顾客则因涉嫌违反五人聚会人数上限而被调查。

东陵警署也在3月1日至26日,联合新加坡食品局展开执法行动,突击苏菲雅路(Sophia Road)及尔文坊(Irving Place)的无照经营KTV,19岁及20岁男子被发现在这两个地点经营三家无照KTV。他们在办公兼工业单位内经营KTV,单位隔间内配有唱歌设备,也供应酒水。介于17岁至36岁的30名男子及10名女子因光顾这三家KTV而接受调查。两名负责人因涉嫌无照提供酒精被捕,同时也因违反公共娱乐法令及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等接受调查,其他顾客也因涉嫌违反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接受调查。

根据现有法令,无照提供酒精一旦罪成,违法者将面临最多2万元罚款;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罪成,则面临最长六个月监禁或最高1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表示,下来也将对公共娱乐场所及夜场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取缔违法活动。公众及业者都应该认真看待现行的安全管理措施,警方对违反措施的不负责任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并会严格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