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宗教教师涉犯多罪被控

一名前宗教教师面临11项控状,包括七项失信罪。(示意图)
一名前宗教教师面临11项控状,包括七项失信罪。(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宗教教师涉嫌挪用近6万元的费用、伪造机票,并在破产情况下擅自出国等,犯下多项罪状,被控上法庭。

警方今午(4月6日)发文告指出,一名前宗教教师拉斯曼·本·萨里丁(音译,Rasman Bin Saridin)共面临11项控状,包括七项失信罪、一项伪造文件以企图行骗罪、一项在“未还清债务的破产人士”(undischarged bankrupt)下管理公司罪,以及两项在破产法令下未获得许可擅自出国罪。

拉斯曼在2014年到2017年之间被指涉嫌挪用五名学生的2万7900元,这些学生是通过他的协助,进入国外大学进修伊斯兰教研究博士课程。

拉斯曼也在2019年挪用别人用来支付朝圣旅游配套的3万2000元,涉嫌伪造从新加坡到沙特阿拉伯的机票。

另外,于2018年6月到2019年11月期间,身为“未还清债务的破产人士”,拉斯曼在没有受托人(Official Assignee)的许可下多次出国,并且还涉嫌管理一家公司。

触犯失信罪,可被判坐牢长达7年,或被罚款,或两者兼施;伪造文件行骗可被监禁最长10年和罚款;违反破产条例,在公司法令和破产法令下,各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被监禁两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