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酿三次车祸 私召车司机判监罚款

被告蔡麦克面对三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他认罪后,被判坐牢九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三年半。(海峡时报)
被告蔡麦克面对三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他认罪后,被判坐牢九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三年半。(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私召车司机在两个月内三度酿车祸,前后撞伤三人,其中一次更在倒车时撞伤一对六旬姐妹,导致62岁的姐姐留下永久性伤势。

46岁的蔡麦克(译音)面对三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他今天(4月6日)承认其中两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九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三年半。

根据控状,被告于2020年8月9日傍晚6时,开在循环路右边车道准备到第67座组屋载客,但他却错误右转进入第66A座组屋的停车场。他发现自己转错后,立刻倒车,结果撞上一对六旬姐妹。

两名分别为62岁和60岁的姐妹当时正要过马路,姐姐被撞倒时,左手先着地,妹妹则头部撞地。

姐姐事后被诊断右膝盖擦伤,左手拇指肌腱断裂和骨折,拿了57天病假。去年3月的医药报告显示,她的左手拇指仍无法完全伸直,医生推断她的拇指可能留下永久性伤势。

妹妹则被诊断右手肘、手腕、脚踝和肩膀擦伤,以及手腕和肩膀骨折,前后拿了90天的病假。

同年6月27日傍晚6时50分,被告沿着工联街(Union Street)往珊顿道行驶时危险超车,还左右来回切换车道,更一度逆向行驶,最后在T字路口突然右转,撞上一辆车。

案情也显示,被告在2020年8月31日清晨6时许,在波那维斯达北路闯红灯,撞上一辆右转的车子,导致女司机脖子受伤,拿了三天病假。

被告在发生车祸后下车查看,并拍下车祸现场的照片,但拒绝交换个人资料,还要女司机向她自己的保险公司索赔,然后扬长而去。

后方轿车的行车记录器拍下事发经过,并将视频上载到面簿,至今吸引超过9200次观看。

庭上揭露,被告有两次交通相关的案底,包括未系上安全带和超速驾驶。

被告没有聘代表律师,他求情时称事后懊悔不已,并已联系受伤的六旬姐妹给予援助。

他也说自己是独生子,需照顾两名年迈的父母,恳请法官轻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