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撞伤保安案 警方完成调查

61岁的宾利司机涉嫌撞伤保安人员后,遭警方以鲁莽行事的罪名逮捕。(档案照)
61岁的宾利司机涉嫌撞伤保安人员后,遭警方以鲁莽行事的罪名逮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宾利豪车司机在卍慈学校外涉嫌踩油门撞保安员一案,警方已经完成调查工作,并将案件移交总检察署定夺。

今年1月11日早上,一辆白色宾利豪车不顾卍慈学校保安人员梁亚发(62岁)的阻拦,硬闯学校时数次往前移动,导致挡在车前的梁亚发受伤。61岁的宾利司机过后因鲁莽行事,遭到警方逮捕。

宾利豪车司机的鲁莽行径被拍下后上网,引起国人的热烈讨论。数个月来,不时有公众询问警方的调查进展。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本周一(4月4日),以书面回复官委议员约舒亚(Raj Joshua Thomas)的询问时表示,警方已完成司机所面对的鲁莽行为造成伤害罪行的调查工作,并将案件移交总检察署,以决定下来适合采取的行动。

约舒亚也是新加坡保安协会会长,他在事件发生后曾说:“保安人员在执行任务时,公众通过欺凌、恐吓、对他们造成身体上的伤害、或以任何其他方式进行骚扰,都是不可接受的。”

鲁莽行为造成伤害的罪名一旦成立,被告可被判监禁一年或罚款5000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