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召车业者Ryde调高车资收费

私召车业者Ryde宣布从4月14日起上调两项收费。(海峡时报档案照)
私召车业者Ryde宣布从4月14日起上调两项收费。(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油价上涨,为减轻对旗下司机收入的影响,私召车业者Ryde宣布从4月14日起上调两项收费,起程车资调高5角钱,取消与等候费则上涨1元。

Ryde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邹俊明今天(4月7日)在面簿宣布,除RydeTAXI之外,所有Ryde服务的起程车资都将上调5角钱。这项临时调整直至5月31日,之后会再对收费进行检讨。

此外,RydeTAXI以外的所有Ryde服务的取消与等候费也会从目前的4元3角上调至5元3角。这笔费用是在乘客取消订单或迟到时征收。

邹俊明说:“近期油价飙升导致的汽油价格上涨,对尤其是交通业在内的一些行业造成负面影响。由于我们的业务涉及通勤与交通,我们密切关注油价上升会如何影响司机的收入。”

在此之前,德士业者康福德高已调高车资,得运和百胜德士分别在今天和明天起价,隶属SMRT的跨越德士(Strides Taxi)则会在本月11日起价。

私召车业者方面,Gojek已在3月31日上调起程车资并向乘客征收临时司机费,Grab从4月1日至5月31日向乘客征收5角钱的司机费,TADA则在4月4日至5月31日之间征收5角或8角的司机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