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公民失业率跌落至3.2% 低于疫情前水平

人力部预计,未来失业率将继续在这一水平波动,目前高职位空缺数量可能进一步降低失业率。(陈渊庄摄)
人力部预计,未来失业率将继续在这一水平波动,目前高职位空缺数量可能进一步降低失业率。(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就业情况持续好转,今年2月整体失业率下跌至2.1%,公民失业率也跌至3.2%,低于2019年12月冠病疫情前的水平。

人力部今天(4月7日)公布今年2月经季度调整的失业率数据,整体失业率下跌0.2个百分点,从2.3%跌至2.1%;居民失业率则下跌0.1个百分点,从1月的3.1%跌至3.0%;公民失业率则从3.3%滑落0.1个百分点至3.2%。

相较之下,2019年12月疫情前的整体、居民和公民失业率,分别为2.3%, 3.2%和3.3%,意味着今年2月的失业率已低于疫情前。

2月份我国居民失业人数为7万1700人,公民失业人数则为6万5000人。

人力部预计,未来失业率将继续在这一水平波动,目前高职位空缺数量可能进一步降低失业率,但与此同时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也有所增加,供应链的长期受阻以及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影响商业情绪和盈利。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在面簿分享失业率数据时说:“过去两年来雇主和雇员展示出坚韧性,雇主在招聘时不再只是考虑传统的'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模式,雇员也愿意接受新工作机会和学习新技能。”

陈诗龙指出,政府将继续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和雇员转型。随着边境管控和安全管理措施放宽,他有信心本地劳动市场接下来几个月将继续保持平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