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本地超过80家疗养院 可提供逾1万6000个床位

卫生部长王乙康(左)到访职总保健合作社在巴西立径新设的疗养院。(取自王乙康面簿)
卫生部长王乙康(左)到访职总保健合作社在巴西立径新设的疗养院。(取自王乙康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近日有三家新设的疗养院投入运作,分别坐落在巴西立、亨德申和波东巴西。目前共有超过80家疗养院,可提供逾1万6000个床位。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4月6日)到访职总保健合作社(NTUC Health)在巴西立径新设的疗养院。这家疗养院楼高七层,于本周一(4月4日)迎来首批住户。

王乙康在面簿发文说,有赖职总保健合作社团队的努力,这家疗养院比预期提前两周启用。团队正准备在下来几天安排首30名住户入住,他们多数是公共医院的长期病患。把这些病患转到疗养院后,医院就能腾出更多病床。

他也透露,另两家设在亨德申和波东巴西的疗养院,将在下来一周投入运作。

坐落在淡滨尼的冠病治疗设施,也会在下月初恢复疗养院用途。这家疗养院是本地首个冠病治疗设施,于去年9月底开始收治情况稳定的年长冠病患者。

包括上述四家疗养院在内,本地共有超过80家疗养院,可提供逾1万6000个床位。王乙康说,它们可照料需要在疗养院接受护理的病患,以帮助减轻医院的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