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德士司机致肩膀脱臼 洋公司董事罪名成立

来自英国的被告保罗·约翰·墨菲暴打德士司机导致对方肩膀脱臼,被判疏忽行事及蓄意伤人罪名成立。(海峡时报)
来自英国的被告保罗·约翰·墨菲暴打德士司机导致对方肩膀脱臼,被判疏忽行事及蓄意伤人罪名成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投资公司董事酒后搭德士,半路突然打开德士车门,还把德士司机打至肩膀脱臼,今天(4月7日)被判疏忽行事和蓄意伤人罪名成立。

来自英国的被告保罗·约翰·墨菲(Paul John Murphy,60岁)是私人投资控股公司PWS Holdings的董事。已成为本地永久居民的他不认罪,法庭日前针对他面对的两项罪名展开审讯。

事件发生在2018年3月2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被告当晚与客户约喝酒,过后召德士回家,上车后坐在左后座。

控方的结案陈词叙述,德士来到中央快速公路出口处,在通往欧南园方向路段的红灯前停下时,被告突然打开左边的后车门,迫使正在左边车道行驶的汽车紧急闪避。

德士司机见状,急着叫被告关门。被告关门后,因为不满德士司机提高声量说话,开始打对方的左手臂。司机举手尝试阻止被告时,左手臂被被告击中,导致左肩膀脱臼。

司机感到剧烈疼痛,马上停车并叫被告下车。他随后联络两名德士司机朋友帮忙,将他送往安微尼亚山医院治疗。

墨菲坚称没有使用暴力,反指德士司机先挑衅,对他大喊和飙脏话,甚至对着他挥拳头。被告称他觉得受威胁,因此伸出手“阻止”对方靠近。法官却引述医生的专业意见,指在这情况下,德士司机不太可能受伤导致脱臼。

被告说辞反复 控方:不可靠

问及为何没在事后报警,被告称他觉得报警“不重要”,隔天也已把事情忘得一干二净。控方驳斥,这说法简直难以置信。

控方也指被告的说辞不可靠。他起初称在德士睡着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德士车门,听到司机大喊时才惊醒。但他后来称当时清醒,只是误以为到达目的地,才开车门准备下车。被告也说不清他当时是否喝醉。

法官发表裁决时指出,受害者的说辞较为可靠,也与医疗证据吻合,因此决定判被告罪成。

根据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记录,除了2019年起担任的董事职位,被告也在1997年至2021年之间,曾担任另外四家保险经纪公司的董事。

案展5月24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