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转给政府750亿元官方外汇储备

在向政府转移750亿元的官方外汇储备后,金管局资产负债表上的官方外汇储备估计约为GDP的95%。(档案照)
在向政府转移750亿元的官方外汇储备后,金管局资产负债表上的官方外汇储备估计约为GDP的95%。(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把750亿元的超额官方外汇储备转给政府。

金管局今天(4月7日)发布消息说,它是通过认购储备金管理政府债券(简称RMGS),把该笔外汇储备转给政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法令》于2022年2月修订,允许金管局认购RMGS。这是一个新的机制,便于将不需要用于执行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的官方外汇储备,从金管局转给政府,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进行长期投资。

资产从金管局转给政府并不改变新加坡的外汇储备总额,也不为政府提供可以使用的资金。

金管局估计,它需要的官方外汇储备数额目前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5%至75%,而截至2021年底的官方外汇储备是5630亿元,约占GDP的106%,远远超过金管局的需要。这反映了新加坡的净储蓄和大量的海外资本流入,对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产生的强大升值压力。

在向政府转移750亿元的官方外汇储备后,金管局资产负债表上的官方外汇储备估计约为GDP的95%。金管局预计,今年还将进一步转移超额的官方外汇储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