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非法注册预付卡 500多张转售阿窿进行骚扰

被告从上世纪90年代就在新加坡世贸中心(现港湾中心)经营精品店Memento and Accessory,2013年搬至珍珠大厦,生意包括售卖手机预付卡。(图/pixabay)
被告从上世纪90年代就在新加坡世贸中心(现港湾中心)经营精品店Memento and Accessory,2013年搬至珍珠大厦,生意包括售卖手机预付卡。(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利用游客资料注册超过3000张手机预付卡,其中500多张转售给阿窿用来骚扰人,精品店老板娘被判坐牢18个月。

现年64岁的新加坡籍被告刘秀文,今天(4月7日)承认35项抵触滥用电脑法令的罪名,控方以其中五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从上世纪90年代就在新加坡世贸中心(现港湾中心)经营精品店Memento and Accessory,2013年搬至珍珠大厦,生意包括售卖手机预付卡。由于购买手机预付卡时必须注册,被告因此掌握了不少旅客的护照资料,她利用这些非法资料注册更多的手机预付卡,卖给登船人员,由他们转售给抵新的船员。

根据我国规定,预付电话卡的卖家,必须先核实顾客身份,且确保证件持有者亲自到场领取手机预付卡时才能进行注册,被告显然没有按照规矩做事。

被告的偏门生意越做越大,最后还利用亲戚名字多开一家公司,以便向电信公司申请更多注册手机预付卡。被告每卖一张手机预付卡,就能赚取1元5角至4元佣金,生意好时每月可售卖近1000张。

当局于2005年限制每人最多只能注册10张手机预付卡,2014年则减至3张,但被告的生意丝毫不受影响,甚至有登船人员变为常客,提供资料给被告进行注册。其中一名登船人员潘耀兴(63岁)为被告提供了数百人的护照资料,他因教唆被告干案,早前被判坐牢四个月。

被告的生意越做越大,“顾客群”渐渐扩大至阿窿,后者向她购买了预付电话卡之后,用它来骚扰欠债人和发出借贷广告。被告清楚知道手机预付卡有可能被转售给不明人士,但她没有因此停止这服务。

2021年2月5日,被告的精品店被警方扫荡,被告也因此得付出惨重代价。警方调查揭露,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的三个月之间,被告非法注册至少3391张手机预付卡,其中至少537张卡被阿窿滥用。控方表示,这些非法手机预付卡的总数量,相信会高出许多。

控方指出,除了非法借贷,非法注册手机预付卡通常用于诈骗、非法赌博和恐怖活动等罪案。资料被滥用的顾客,也可能因此遭警方调查,被告从头到尾只顾及自己的利益。

被告求情时表示知道错误,并声称不知道手机预付卡会被转售给阿窿,恳请法官从轻发落。控方指尽管如此,被告没有核对顾客身份就注册手机预付卡,此举已经触犯法律。(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