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来得科技特别审计报告:托管户头3300万元资金仍状况不明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挂牌公司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特别审计报告指出,在托管户头不翼而飞的资金(约3300万元)目前仍然状况不明,特别审计师也未能确定涉及该户头的有关交易,都是预谋计划的一部分或都是独立的交易。

新交所监管公司(SGX RegCo)针对特别审计报告的发现指出,许庆育(Hsu Ching Yuh)作为艾来得科技的前董事总经理兼总裁,是公司的利益相关者。如果有关上海和苏州公司确实出售给许庆育,这些交易将构成关系人交易,根据上市条例,应该得到独立股东的批准。

然而,两项交易都没有根据有关条例寻求股东的批准,而是根据上市条例当做重大交易和应披露交易处理,因此,向许庆育出售有关上海和苏州公司的交易,规避了跟关系人交易有关的条例。

在凯利板挂牌的艾来得科技,股票停牌已三年。它在2019年5月初停牌,因为审计师对公司的收购交易和未拿回在一个托管户头的约3300万元资金等事项表示关注,它因此被新交所下令委任特别审计师进行调查。后来便爆出公司在该托管户头里的资金都已不知去向,负责该户头的律师则失踪14天后被捕。

据特别审计报告的摘要,按许庆育等人的说法,艾来得科技打算把业务多元化,从现有的金属冲压(精密工程)业务扩充至电子商务。它因此脱售两家中国子公司——艾来得机械(上海)公司(AMSH)和艾来得科技(苏州)公司(ATSU),并且收购电子商务公司Asia Box Office(ABO)和Activpass控股(Activpass)的51%股权。

为了收购ABO,艾来得科技私下售股筹集资金,并在律师楼开设托管户头,把所筹得的约3300万元资金寄放在该户头。但是在完成收购ABO后,该户头继续活跃,并且涉及脱售两家中国子公司和收购Activpass的交易。“托管户头看来是用来方便进行抵销和其他结算。”董事会似乎没有以足够尽职的保护公司的利益。

摘要说,王赐安(负责该托管户头的律师)在狱中的陈述,似乎为之前提出的漏洞或问题提供了合理的解释,即所有这些交易都是预先安排的,以让许庆育退出艾来得科技、接管并继续经营AMSH。但特别审计师没有独立的确凿证据验证王赐安或许庆育的说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