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探讨重新设计海事领域工作 吸引更多本地人加入

政府将探讨是否重新设计海事领域的工作,让航海经验较少的海员也能从事,吸引本地人加入。(档案照)
政府将探讨是否重新设计海事领域的工作,让航海经验较少的海员也能从事,吸引本地人加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些海事领域的工作需要广泛的航海经验,较难吸引到本地人加入,政府因此将探讨是否能重新设计这些工作,让航海经验较少的海员也能从事。

为此,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已与新加坡海事基金会合作开展试行计划,预计今年底分享成果,以鼓励更多海事企业重新设计工作。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今早(4月8日)在新加坡海事周的海事人才论坛上分享上述消息。

徐芳达以监督船舶安全及有效运行的技术主管为例说,这个工作对于海事领域非常重要,不过传统上须广泛的航海经验,因此合格的本地人非常少。

他提出,如果能重新设计和构造这项工作,包括采用科技,让有较少年航海经验的人担任,就可以给更多本地人开辟工作机会。“这对于行业和员工是双赢的局面。”

徐芳达说,海事企业须与政府和工会继续紧密合作,通过重新设计工作实现职场的转型,以更好地吸引和留住本地员工。

对于有意重新设计工作的企业,徐芳达建议他们考虑设立企业培训委员会(Company Training Committee),让劳资政三方能共同为企业发展转型计划,强化业务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