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灰冠鹤溜走 女佣急拉回家

女子手法熟练抓起灰冠鹤抱着走,被路过车主拍下过程。(取自网络)
女子手法熟练抓起灰冠鹤抱着走,被路过车主拍下过程。(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子拉着近一人高的巨鸟灰冠鹤拖着走,最后还抱起它“赶路”,引起路人侧目和拍下视频。

社交媒体日前流传的数则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带着一只灰冠鹤(Balearica regulorum)出现在靠近麦里芝蓄水池的附近马路上。

网民“Chaosli0n”在周一(4月4日)下午将视频上传到网络论坛Reddit,当中可见女子和她手上抱着的灰冠鹤显得怡然自得。当汽车经过她身边时,还对他们笑了笑。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灰冠鹤疑似溜进汤申路附近的贞安路(Joan Road)的某个私人住宅。

灰冠鹤属濒危物种,主要分布在非洲东部和南部。它也是乌干达的国鸟。

在我国,灰冠鹤也曾出现在去年初结束营业的实里达动物度假村。

网友对这只灰冠鹤是否属于野生或有人饲养而议论纷纷。

《新明日报》已经向国家公园局属下动物与兽医事务组询问这只灰冠鹤的情况。

据《慈母舰》报道,灰冠鹤的主人在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灰冠鹤在街上乱跑,是因为没有把门关好,女佣必须前去抓它。

她也强调,这只鸟是有执照的,并拥有它的许可证。但她拒绝提供更多有关灰冠鹤的细节。

报道称,饲主必须事先申请《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准证和农粮兽医局进口执照,才能购买这类动物。

上述公约主要是对列出物种的商业贸易加以管控,防止过度消费导致其灭绝。

若非法进口、出口和再出口“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所列出的品种,每个品种将面对不超过5万元罚款,总额不超过50万元,或坐牢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