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谋骗劳发局发放津贴 培训员判监20周

54岁被告马什面对六项伪造文件的控状,他认罪后,今天(4月8日)被判坐牢20周。(海峡时报)
54岁被告马什面对六项伪造文件的控状,他认罪后,今天(4月8日)被判坐牢20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培训员没开班授课,却与同伙串谋伪造出席率,在一年多里骗取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WDA)发放2万多元培训津贴,他则从中赚取7465元酬劳,今天(4月8日)被判坐牢20周。

54岁的被告马什(Marsh Terranova Tiruchellam)共面对六项伪造文件的控状,他承认其中三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也是本案中最后一名被定罪的人,其他四名同伙早前已被判刑。

根据案情,被告于2013年开始在培训顾问公司Loyal Reliance当培训员,主谋刘佩雯当时也是培训员。后者在2014年拉拢被告和另两名培训员加入骗局,也就是在没有提供培训课程的情况下,骗取津贴和赚取酬劳。

团伙当时也与一家水泥公司Yoke Mah的营运经理萧红桦串谋,后者当时认为让员工培训太耗时,影响员工的工作进展,因此答应入伙。

被告之后教同伙如何伪造文件掩盖罪行,他原本负责为Yoke Mah提供六堂在职培训课程,但他在2014年至2015年之间伪造课程出席率,还谎报参与课程的人已通过课程评估。

他接着再把文件提交给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让当局误以为相关员工已经接受培训,为此发放2万7068元培训津贴,被告从中赚取了7465元酬劳。

东窗事发后,萧红桦已作出全额赔偿。

主谋刘佩雯和萧红桦在2020年各被判坐牢29个月和20个月。另外两名培训员何国荣和陈宇仁,也在同年分别被判坐牢11周和14个月。

WDA在2016年重组成目前的劳动力发展局(Workforce Singapore,简称“劳发局(WSG)”),而同时成立的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简称“精深局(SSG)”)接手原本由WDA掌管的部分职务,并负责重点推动与统筹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计划。(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