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起诈骗案 26岁男子将被控

警方扣留一架相机做为诈骗案的呈堂证据。(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警方扣留一架相机做为诈骗案的呈堂证据。(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假装在网上售卖打折的超市礼券,收款后没有寄出礼券遭警方逮捕。

警察部队发文告指,警方在3月19日至26日接获数起通报,受害者称在网络平台购买打折后的平价超市礼券,但付款后却一直没有收到礼券。此外,警方在4月5日接获一起通报,指一名男子在租期结束后没归还相机,还疑似把相机卖给二手商。

宏茂桥警署查案人员经过调查后,在昨天(4月7日)逮捕一名26岁的男子,并扣押一架相机为作为呈堂证据。初步调查显示,男子涉及多起类似的案件。

涉案的男子明天(4月9日)将在欺骗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一旦罪成,可面对长达10年的监禁以及罚款。

警方提醒公众,太诱人的买卖通常都不是真的,在网上购物时,应向获授权或有信誉的卖家购买。公众也应该在收到货物时才把钱转账给卖家,也应避免提前付款或提前通过银行转账。

若有关于此类诈骗案的线索,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通报,也可拨打999寻求紧急援助。

欲知更多防范骗案信息,也能上网至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