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乐场人潮涌 居民忧染疫风险

游乐场昨天傍晚时分,被人挤得水泄不通。(读者提供)
游乐场昨天傍晚时分,被人挤得水泄不通。(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巴窑组屋区新设游乐设施,吸引不少家长带孩子到场享受亲子时光,有居民目睹昨天(4月9日)傍晚高峰期一度出现超过300人,担心游乐场变病毒温床。

我国于上月29日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包括社交聚会、堂食和家庭访客人数从五人增至10人,公众在户外可选择不戴口罩,但室内仍须戴。

据观察,放宽约两周以来,仍有大部分公众选择在户外走动时戴上口罩,一些人在公园散步或在户外做运动时则把口罩脱下。

《新明日报》接获居民通报,大巴窑一个新开的游乐设施,最近两个周末尤其受欢迎,昨天(周六)下午至傍晚的高峰期,粗略计算有超过300名家长和小孩齐聚玩乐。

这个位于大巴窑2巷第144座组屋前的邻里游乐场Play@Heights Park设有免费的戏水和玩沙设施,还设有淋浴设备,沙池区则有秋千和滑索等。

这名不愿具名的居民表示,昨天周末许多家长不用上班,纷纷带孩子来玩乐,到了傍晚时分人特别多,特别是戏水区,几乎无法自由走动,人满为患。

“虽然有少部分家长选择戴上口罩,但玩耍的小孩子几乎没人戴口罩,嬉戏期间也经常与他人接触。我担心会增加染疫风险。”

记者今早10时许走访时发现,单单一个上午就有超过百名公众出现在游乐场,不少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动。

有受访家长表示,虽然对病毒还有所顾虑,但是生活还是得继续过,认为孩子戏水后马上让他们洗澡,并戴上口罩就无碍。

在附近住了8年的Juin拉吉娜(48岁)受访时说,游乐场增加区内的生机,但有时居家工作期间会稍微被外面的吵闹声打扰。

她也透露,四面八方的公众前来玩乐,或导致附近出现了非法停车问题。

“我家后面就陆续出现有人非法停车的情况。”

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受访时表示,游乐场虽在户外,且有戏水设施,但如果太多人聚集在相对小的空间,仍有一定风险。

他说:“但这跟酒吧、室内用餐等场所的风险相似,或稍微低一点。”

梁浩楠也说,要与病毒共存,就得接受一部分的风险。

他也提醒,小孩子一般不懂得保持安全距离,玩耍后通常也会气喘,大力呼吸,增加病毒传播风险,家长应注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