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本区域国家比美国更尊重中国对疫情的处理方法

李显龙总理不久前对美国进行工作访问。(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不久前对美国进行工作访问。(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谈到冠病与抗疫工作,李显龙总理直言,本区域国家比美国更尊重中国处理疫情的做法。

李显龙总理不久前对美国进行工作访问,期间于当地时间4月1日到《华尔街日报》编辑部出席一场对话会。根据总理新闻秘书提供的文字记录,李总理就乌克兰问题、中美关系、新加坡面临的外来影响等问题阐述看法。

与会的《华尔街日报》编辑部人员提问,在美国看来,冠病来自中国,中国封城锁国不是最好的防疫方法,中国产的科兴疫苗也不是最有效。他询问李总理,本区域国家如何看待中国处理疫情的做法。

李总理回应:“我认为太平洋区域比美国更尊重中国的做法。”

他指出,美国严厉指责中国一开始没有迅速发现、公布和消灭冠病,但实际上中国在一个月内就公诸于世,各国也争相作出反应。一些国家反应迅速,另一些国家如美国则后悔没有更快地作出反应。

李总理继续指出,美国特别强调的是,中国当初有可能处理不当以及处理方式不透明,尤其是质疑病毒是否从实验室泄漏。

他指出,当然中国人也许可以从一开始就更加透明,现在也可以更开诚布公地说明当初的状况。但当没有太多根据能证明病毒是从实验室泄漏时,就要求中国证明病毒没有从实验室泄漏,中国人就会反问:我为何要开放我的实验室,以消除这种不合理的要求和猜疑?

李总理也说,实验室里可能还有很多其他事物是中国不愿意透露的,这也合情合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