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新加坡政治属于新加坡人 非国人不该参与或资助

李显龙总理指出,看着美国和其他国家受到外来势力影响,有些不明显,有些却十分张扬,并往往无孔不入,这让新加坡政府感到非常不安。(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指出,看着美国和其他国家受到外来势力影响,有些不明显,有些却十分张扬,并往往无孔不入,这让新加坡政府感到非常不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的政治属于新加坡人。如果不是新加坡人,就不应该参与或资助新加坡的政治活动。

李显龙总理本月1日出访美国期间,到《华尔街日报》新闻室出席一场对话会时,被问到美国应如何理解中国资助一些违反美国利益的政权。

李总理回答说:每个国家对于什么是对他国人民政治事务的不当干预有自己的看法,新加坡的看法是新加坡的政治属于新加坡人。

“我想大多数国家也持相同想法。但许多国家确实试图影响他国的内政,这是不争的事实。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出现这样的干预活动。”

国会去年10月通过防止外来干预(对应措施)法案(简称FICA),让政府更具针对性和精准地对应敌意信息宣传。李总理在《华尔街日报》的对话会上回答另一道提问时,也阐述法案背后的考量。他说,新加坡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影响,除了与庞大的互联网相连接,新加坡人也都看得懂英文和能说英语。

此外,本地人口多元,有华族、马来族、印度族和其他族群。而本区域其他地方也有大量的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和这些地区保持联系对新加坡既有用,也很重要。

李总理指出,看着美国和其他国家受到外来势力影响,有些不明显,有些却十分张扬,并往往无孔不入,这让新加坡政府感到非常不安,并“自问我们有什么理由相信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在新加坡”。

“环顾这世界,人们有各种理由想要影响我们的态度和政治观点,例如把我们推向某个方向,或让我们的人民意见分歧。”

法国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去年9月发表了一份有关干预行动的报告,其中一个章节专门分析新加坡的情况。报告分析,新加坡之所以成为外来势力的目标,是因为新加坡的种族联系。

但李总理也说,该报告也看到,新加坡如何努力构建新加坡人的身份认同,以防范外国势力的介入,使新加坡有别于其他多元种族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