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边境重开第二个周末 兀兰和大士关卡人潮重现

新马陆路边境于本月1日全面重开,许多在本地工作的马国员工和本地旅客过去两天越堤进入新山后,赶在4月10日回返新加坡。(何家俊摄)
新马陆路边境于本月1日全面重开,许多在本地工作的马国员工和本地旅客过去两天越堤进入新山后,赶在4月10日回返新加坡。(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边境重开第二个周末,兀兰和大士关卡人潮重现,拥挤情况与疫情前不相上下,部分从新山回返本地的公众排队超过一个小时才能通关。

新马陆路边境于本月1日全面重开,许多在本地工作的马国员工和本地旅客过去两天越堤进入新山后,赶在今晚(4月10日)回返新加坡。

陈静仪(32岁,制作公司协调员)今天中午与丈夫从新加坡入境新山,入住城市广场附近的酒店。他们晚上8时许外出吃晚餐,发现准备回返新加坡的人潮形成蛇形人龙,从新山关卡延伸至城市广场外的道路。

“过去疫情前我到新山,似乎没看过这么多人排队出境回返新加坡。可能是两国陆路边境重开的第二个周末,有较多新加坡人到新山来购物消费,趁星期天结束前回国。”

一名曾姓新加坡籍男子今晚约9时在兀兰关卡外受访时说,他与太太昨天入境新山购物并住酒店一晚,他花了一个半小时通关,傍晚6时入境本地,但太太因入境手续问题,结果多等了一个半小时才能通关。

“我建议新加坡入境关卡这段期间安排多一些人手,为入境手续碰到问题的人提供援助,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今晚,兀兰关卡外的巴士站和德士站也挤满了从新山回到新加坡的人。(邬福梁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