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传“性息”还袭臀 “前辈”非礼女同事监六个月

两人在工作时,被告突然谈起受害者的臀部,受害者不理会,但被告故意靠近她并摸她臀部。(档案示意图)
两人在工作时,被告突然谈起受害者的臀部,受害者不理会,但被告故意靠近她并摸她臀部。(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执法单位任职的男子,不断发“性息”骚扰年轻女同事,甚至在办公室两次非礼她,被判坐牢六个月。

现年35岁的被告承认两项非礼罪名,另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罪名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被告和受害者曾于新加坡边境的某执法单位工作,被告是受害者的前辈。为了保护受害者,媒体不可透露更多关于他们身份的资料,包括具体的执法单位。

案情显示,被告在2020年3月至12月,六次传猥亵信息给受害者,令她感到极其不自在。她多次不回复,但被告继续发信息骚扰她。

2020年12月30日傍晚,两人在工作时,被告突然谈起受害者的臀部。受害者不理会,但被告故意靠近她并摸她臀部。她马上移开,但被告继续跟着她,非礼她的臀部。

不到两小时后,受害者在办公室座位办公,正要下班回家的被告走过来,说要跟她“击拳”(fist-bump)道别。不料,被告这时再用手非礼她的胸部。

事发时,办公室有另一名男同事,但他没有看到事发经过。受害者遭非礼后吓得往后退,撞到男同事的座椅,使男同事转头看发生什么事时,被告才急忙离开。

控方指尽管有其他同事在场,被告仍大胆对女子下手,斥责他的行为厚颜无耻。

受害者当晚向男友倾诉,男友于是带她到警局报案。她不久后决定离职。

称经济不宽裕 刚为人父求轻判

被告在求情时认错,并指他事后失去工作,去年才找到新工作,家里的经济情况因此不宽裕。他也说去年刚成为人父,不希望与孩子分离太久,恳请法官轻判。

控方指职场性骚扰案件难以侦测,更何况年轻职员可能会认为没人会相信或支持她,而不敢举报前辈的行径。控方因此促请法官严惩,以起阻遏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