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预计 5%营收或受数码银行新业者冲击

大华银行预计,数码银行新业者进军市场后,短期内集团约5%的营收会受冲击,影响有限。(档案照)
大华银行预计,数码银行新业者进军市场后,短期内集团约5%的营收会受冲击,影响有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华银行预计,数码银行新业者进军市场后,短期内集团约5%的营收会受冲击,影响有限。这是因为本地银行市场的渗透率高,现有业者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大华银行上周六(4月9日)发布针对股东就常年股东大会所提交问题的回复。银行定于4月21日举行股东大会。

有股东针对俄乌战争的影响提问。集团表示,他们更加注重亚洲和亚细安区域内的贸易,因此受俄乌战争的直接影响较小。银行对俄乌两国的个体没有直接曝险,同时也为一些贸易流受到潜在制裁影响的客户提供咨询,协助他们减少曝险。

针对利率上扬的影响,大华银行指出,美国联邦储备局每调高25个基点,根据集团现有的资产负债表计算,净利息收益率(Net Interest Margin)会攀升4个基点,相当于每年1亿5000万元的额外净利息收入,但是贷款重新定价会有一些时间差。

此外,截至去年底,集团分发的贷款当中,获得政府和银行援助计划的占总体贷款的5.8%,较前一年的9%来得低。因为贷款计划逐步到期,所有国家市场的受援助贷款都在下滑。集团的这些获援助贷款多数是抵押贷款,或通过政府计划降低风险,因此在违约的情况下损失可减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