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偷金饰还债 岂料偷到假钻戒

35岁苏珊娣承认偷窃,指她在去年2月至今年2月,盗取82岁老雇主总值4320元的金饰。(示意图)
35岁苏珊娣承认偷窃,指她在去年2月至今年2月,盗取82岁老雇主总值4320元的金饰。(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佣偷八旬老雇主首饰当掉套现,结果遭当铺发现其中一枚钻戒是假货,报警揭发。

35岁的苏珊娣昨日(4月11日)承认偷窃,在去年2月至今年2月,盗取82岁老雇主总值4320元的金饰。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被告于去年2月开始到老雇主位于大巴窑的住家工作,主要负责打扫、煮饭等家务,月薪为800元。被告称,这家人待她很好。

调查揭露,她开工不久就开始偷老雇主的财物,一年内多次到对方的房内,从床底下的粉色钱包以及橱柜抽屉中偷走金饰,接着再把金饰拿去典当,换来的钱汇回家乡还债。

今年2月,碧山的一家当铺检查被告于去年7月12日典当的物件时,发现白色钻戒是假的而报警。

警方展开调查后,发现假钻戒是被告偷来的,这才揭发她的罪行。警方寻获被告所偷走的金饰,被告则没有做出任何赔偿。

主控官指被告背叛雇主对她的信任,预谋干案,多次偷窃,必须严惩以达阻吓作用。

被告求情时说,她当时欠债,必须找钱还债,家里也需要钱,走投无路才会偷金饰。她已知错,恳求法官轻判。

法官判她坐牢三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