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铁车厢内抽电子烟 SMRT报警

男子乘搭地铁时拉下口罩抽电子烟,SMRT已经针对此事报警。(取自网络)
男子乘搭地铁时拉下口罩抽电子烟,SMRT已经针对此事报警。(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被指在地铁上摘下口罩大抽电子烟,车厢内烟雾缭绕,SMRT针对此事报警。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四(4月7日)晚上8时25分左右,一名男子被拍下在东西线地铁列车上吞云吐雾。

网上视频显示,该名中年男子当时坐在地铁车厢内的保留座位(reserved seating),还将自己的背包放在旁边的空位上。他脱下口罩,一边低头滑着手机,一边抽着电子烟,还大口吐出烟雾。旁边的乘客只能将头扭到另一侧,疑似在闪避烟雾。

SMRT在回复媒体问询时表示,目前已接获通报,会严肃看待这种影响他人安全的行为。SMRT鼓励乘客时刻戴好口罩,遵守乘车的安全规则,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应该立刻向工作人员通报。

根据现行的防疫条例规定,搭乘地铁等交通工具时,公众仍需戴好口罩。

根据环境局网站,为保护非吸烟者不在通勤时吸入二手烟,本地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禁止吸烟。若在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会被罚款200元至1000元。

根据烟草法令,本地禁止进口、分销、销售包括电子烟及其配件。一旦罪成,初犯者可面对最高1万元罚款,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面对最高2万元罚款,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非法购买、使用电子烟的违例者也可被罚款最多2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