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究发现 接种冠病疫苗出现心肌炎概率低

本地研究发现,公众接种冠病疫苗后,对比接种其他非冠病疫苗如天花及流感疫苗,出现心肌心包炎的风险和概率较低。 (档案照)
本地研究发现,公众接种冠病疫苗后,对比接种其他非冠病疫苗如天花及流感疫苗,出现心肌心包炎的风险和概率较低。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一项研究发现,对比接种其他非冠病疫苗如天花及流感疫苗,公众接种冠病疫苗后,出现心肌心包炎的风险和概率较低。 

一组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心脏中心、国大医院及国大杨潞龄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仔细分析超过20个国际研究、逾4亿剂疫苗的数据后发现,接种冠病疫苗后的心肌心包炎(Myopericarditis)发病率,和接种天花、流感及其他疫苗比较,没有显著差异。

数据显示,公众接种冠病疫苗后出现心肌心包炎的概率非常低,每百万剂中仅有18人。接种非冠病疫苗出现同样症状者,每百万剂中则是56人。有关研究报告已刊登在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呼吸医学》。

心肌炎(Myocarditis)是心肌发炎;心包炎(Pericarditis)是心脏外膜发炎。心肌心包炎则是指这两种症状同时发生,有关症状一般由病毒引起,严重情况可导致永久性心脏损伤。

截至今年3月,全球已接种逾100亿剂冠病疫苗,一般副作用轻微,但有报道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接种冠病疫苗后,身体不适,包括出现心肌炎,引起一些人对疫苗安全性的疑虑。

该研究作者之一国大心脏中心心胸血管外科高级顾问医生柯林奥德·拉曼纳丹(Kollengode Ramanathan)说,研究结果证实心肌心包炎非常罕见,可增强公众对冠病疫苗安全性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