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多人身份骗车房 骗近40万元监五年三个月

被告冒充至少10人身份,到处行骗长达三年,申请信用卡、冒充他人贷款,挥霍近40万元的不义之财。(示意图)
被告冒充至少10人身份,到处行骗长达三年,申请信用卡、冒充他人贷款,挥霍近40万元的不义之财。(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连环骗子”冒充至少10人身份,到处行骗长达三年,申请信用卡、冒充他人贷款,挥霍近40万元的不义之财,用来购买名牌货,甚至租车租公寓。

新加坡籍被告霍俊宏(36岁)也利用假身份频频逃避追查,还在警方找上门时开车逃离现场,撞伤警员和保安人员。

霍俊宏承认欺骗、伪造文件、鲁莽行事和吸毒等共116项罪名,今天(4月12日)被判坐牢五年三个月,罚款2000元及吊销执照三年。

被告在2017年至2019年之间,以不同借口欺骗公司前职员,网络交易平台用户等人交出身份证照片,他甚至连自己母亲的身份证也盗用。

被告跟着以这些人的资料向各家银行申请了12张信用卡和至少5万9000元贷款,过后肆意挥霍买名牌货。

他也利用不同人的身份,申请附带新手机的手机配套,及租下宝马轿车。为了逃避追查,他也在榜鹅和后港租下两间公寓单位。

被告骗取的货物、服务和贷款总价值39万6568元。他也企图再骗走约14万元,但这些交易没有通过。

2019年10月14日,警方来到榜鹅公寓单位逮捕被告。被告开车在公寓后门被警员拦下,但他与警员对话后,突然加速冲向闸门,逃离现场。

过程中,他驶过公寓保安的右脚,导致对方脚部淤青,也把男警员撞至脚和背部受伤。

警方紧追到淡滨尼快速公路,被告随后弃车逃走,但最终被捕,还押至今。

庭上揭露,被告从2016年就遭警方调查,但他接下来三年不断干案,行径越来越恶劣,甚至弃保潜逃,逍遥法外长达七个月。控方形容他为“连环骗子”,指他由始至终都在逃避责任,促请法官重判阻止他再犯。

被告至今未做出任何赔偿。代表律师表示,被告的妻子拿了财产跑去泰国,两人已断绝来往,他如今身无分文。

律师也指出,被告长期患有心理疾病,还押后定期接受治疗,他也将在获释后继续接受辅导和治疗,重犯的可能性不高。控方反驳,被告的心理疾病与他干案没有直接关联。

法官允许被告发言时,被告对出庭聆听判决的父母和女儿道歉,并恳求法官让他能早点出狱照顾家人。(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