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取个资冒领口罩 40岁男子被控

涉嫌在企发局办公楼非法截取两份个人资料,用来冒领淡马锡基金会派发的口罩,前职员被控。(档案示意图)
涉嫌在企发局办公楼非法截取两份个人资料,用来冒领淡马锡基金会派发的口罩,前职员被控。(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在企业发展局办公楼非法截取两份个人资料,用来冒领淡马锡基金会派发的口罩,该局前职员今天(4月12日)被控。

新加坡籍被告蔡顺成(40岁)面对六项罪名,其中包括冒充他人身份欺骗,及未经同意获取个人资料。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回复zaobao.sg询问时证实,被告曾受聘于该局,但已在2020年11月离职。

根据控状,被告从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在位于启汇径(Fusionopolis Walk)的办公楼内,非法截取两名受害者的个人资料。

据zaobao.sg了解,案发地点当时是企发局的所在地,不过该局已搬迁。法庭文件并未透露两名受害者是否也受聘于该局。

控状显示,被告在个人电脑存下一名男子的个人简历,内容包括对方的个人资料。他也在同时间段,把一名女子的个人资料记在个人电脑内。被告获取这些资料时,并没有经过两人的同意。

被告涉嫌在同年11月及2021年3月,利用这两名受害者的身份证号码,在设在蔡厝港的同一个口罩领取处,冒领了淡马锡基金会发放的三套口罩。

被告目前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他将在下月10日再次出庭。(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