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装加密货币挖矿设备 国大下令拆除

国大大学城宿舍内有学生违例安装加密货币挖矿设备,校方例行检查发现后已下令拆除。(示意图/pixabay)
国大大学城宿舍内有学生违例安装加密货币挖矿设备,校方例行检查发现后已下令拆除。(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密货币挖矿热蔓延至本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大学城宿舍内有学生违例安装加密货币挖矿设备,校方例行检查发现后已下令拆除。

大学城宿舍(UTown Residence)发言人今天(4月12日)受询时指出,近期一名寄宿生被发现在宿舍房间内,安装被禁止的加密货币挖矿设备,当局正在调查此事。

为了其他居民安全着想,宿舍管理层已下令移除有关挖矿设备。根据网友提供给《海峡时报》的照片显示,有关挖矿设备摆放在一个沙发旁边,由延长线插座供电,另有一个小型风扇吹向设备降温。  

发言人说,宿舍内严格禁止安装加密货币挖矿设备,这类设备耗电量大且会释放大量热量,可构成火灾和停电风险。

“挖矿”是取得加密货币的方式,一般需要使用与加密系统连接的高效率电脑设备,因其工作原理与开采矿物相似而得名。用来挖矿的特殊计算机设备被称为“矿机”。

随着数码资产价值呈指数级增长,加密挖矿在全球范围内也迅速发展,但这类计算机运算过程非常耗电,未经授权的电力连接也存在火灾隐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