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叔拨打公共电话恐吓前老板 罚2500元

德士司机薛念英匿名恐吓前老板,4月13日被判罚款2500元。(海峡时报)
德士司机薛念英匿名恐吓前老板,4月13日被判罚款25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六旬阿叔突然翻旧账,想起23年前的老板仍欠他500元薪水,怀恨在心,匿名用公共电话打给前老板,恐吓他“全家死”,吓得对方报警处理。

62岁的德士司机薛念英今早(4月13日)承认抵触一项防止骚扰法令的罪行。

调查揭露,去年2月9日晚上,被告买了些日常用品,正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23年前因不满前老板梁宏财(现年60岁)而离职,认为对方仍欠自己500元薪水。

心怀恨意的被告,在阿裕尼2道第119座组屋找到一个公共电话,决定拨打梁宏财办公室的号码。当时,梁宏财和三个儿子都在办公室。

电话接通后,被告确认接电话的人就是梁宏财,便用福建话对他开骂,诅咒他“全家死”,还用粗俗的话语侮辱对方的母亲。

梁宏财并不认得来电号码,也不知道有谁对他有那么大的仇恨要杀他全家,便开始问来电者是谁,还问是否有欠他钱。

被告拒绝说出姓名,还警告梁宏财不要报警,接着便将电话挂断了。

梁宏财因突如其来的来电恐吓而受惊吓,担心家人安危,随之报警。

警方成功找到拨电地点,查阅周边的电眼画面,最终锁定被告找上他。

主控官指被告不仅爆粗口,还恐吓要伤害对方,促请法官判被告罚款2500元。被告的代表律师则认为,被告只是骂粗话,不会采取行动,认为罚款1500元至2000元已足够。

法官下判时说,被告的行为浪费警方资源,得知他已知错也没有前科,最终判他罚款2500元。(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