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提光好友公司户头的钱 男子被判监

被告郑伟文承认两项失信控状,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10个月。(海峡时报)
被告郑伟文承认两项失信控状,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10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好友出于信任把二手车行生意交给男子,后者却失信公司5万多元,导致公司的银行户头内仅剩区区2元8角。东窗事发后,男子写下自白书承诺会偿还这笔钱,但他最终食言,好友遂报警处理。

男子两年后转到另一家二手车行工作,不仅私吞顾客1万6500元的卖车所得,还把公司银行户头内的钱全提走,也把一些文件和密码生成器(token)都带走。

承认两失信控状 判监10个月

53岁被告郑伟文今天(4月13日)承认两项失信控状,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10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与一名好友在2015年协议一起做生意,好友于是将他原本名下的公司改为经营二手车买卖生意,并把公司业务全权交给被告打理。

2016年初,好友察觉事有蹊跷,于是询问被告公司的财务状况,但被告却以各种理由搪塞。

虽然好友发现公司的账目和银行的月结单有出入,但他未进一步追查,直到他后来开了1万2000元的支票,却发现户头内余额不足,才惊觉户头只剩下2元8角,其余的5万4930元下落不明。 

写自白书承诺还钱却未赔偿 好友报警

被告随后坦承自己在2015年9月至2016年4月间挪走这笔钱。他也写下自白书,承诺会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吐出这笔钱,并指若他没交出钱,愿意被控失信。

不过,他至今未作出赔偿,好友于是报警处理。

2018年初,被告转到另一家二手车行工作,同样协助公司处理业务。一名顾客在同年8月找上被告,要求被告帮忙将他的三菱汽车以1万8000元转售出去,并同意被告可收取1500元作为佣金。

被告成功把车子转售出去后,却没有把1万6500元的卖车所得交给顾客,反而收入囊中。

被告得逞后,一度闹失联。公司董事一查之下才发现公司户头内的钱全遭被告提走,连带一些文件和密码生成器也被带走。董事和受害顾客于是报警处理,董事也决定关掉这家公司。

律师代为求情时表示,被告帮好友打理生意10个月来,生意都不甚理想,他为此难以应付自己的日常开销,才萌起歪念挪用公司的钱。他本来打算等生意好转后,再把钱归还给好友,无奈他一直经济拮据,始终拿不出这笔钱。

控方训斥说,被告背弃信任私吞公司的钱,且涉及金额高,吁请法官严惩。(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