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居家通知吃宵夜 女按摩治疗师监三周

疫情严峻时期从国外回到新加坡,女按摩治疗师违反居家通知,被判坐牢三周。(档案照)
疫情严峻时期从国外回到新加坡,女按摩治疗师违反居家通知,被判坐牢三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严峻时期从国外回到新加坡,女按摩治疗师违反居家通知,不仅跑去餐馆吃宵夜,还在按摩院过夜,被判坐牢三周。

来自中国,目前已是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张薇芬(46岁)求情时声称,她当时听不懂执法人员的英语指示,而且以为没有车送她到隔离地点,以为不需要隔离。

控方反驳,当时有执法人员以华语跟被告沟通,并确保她了解居家通知的规矩。被告这时才在庭上改口,承认她知法犯法。

被告承认一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罪名,余项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的罪名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案情显示,2021年8月14日晚上,被告从国外飞回新加坡,抵达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法庭文件没显示她从哪个国家飞抵新加坡。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通知被告她得履行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离开机场后必须立刻回家,接下来七天不能出门。她到家后也必须戴上电子监测手环,及确保在居家通知期间全程开着。

另一名华族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同时用华语与被告对话,确保她了解以上规矩,被告也点头表示明白。

被告在凌晨1时离开机场后,却乘坐男友人的车到惹兰勿刹的一家餐馆,花了半小时享用宵夜。

她接着要求男友人送她到工作的按摩院,并在按摩院的房间内过夜。被告在庭上称,她当时打算隔天开工。

当天下午1时55分,卫生局人员致电问被告在哪里,她回答说在按摩院内。当局人员指示她留在原地隔离,并在2时40分抵达按摩院,发现被告手上戴着的电子监测手环没有启动。

被告随后被带到附近的酒店隔离。她当天及约两周后的冠病检测都呈阴。

控方表示,被告违反居家隔离令的近14小时内,已接触到男友人、餐馆食客以及两名按摩治疗师同事等人,而身为冠病接触者,她的行为使他人有染病的风险。(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