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双管齐下收紧货币政策 第三度让新元升值

金管局预测,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急剧上升,并在2022年末缓和下来。(档案照)
金管局预测,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急剧上升,并在2022年末缓和下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抑制通货膨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双管齐下,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让新元加速升值。

金管局周四(4月14日)发布半年一度的政策声明。金管局将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可波动范围的中心轴调整至现行水平,同时略微调高汇率可波动范围的坡度,以继续压抑通胀升温。

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可波动范围宽度不变。

金管局指出,新元名义有效汇率于过去三个月在政策区间的上半部波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造成美元走强,新元汇率走低。但在全球和国内经济前景改善时,汇率升值。

自2021年10月中旬以来,新元名义有效汇率已经上升了0.97%,目前接近政策区间的顶限。

全年通胀预测调高

金管局预测,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急剧上升,并在2022年末缓和下来。

该局将今年的核心通胀率预测由之前的2%至3%,调高至2.5%至3.5%,整体通胀率调高至4.5%至5.5%,先前的预测是2.5%至3.5%。

金管局认为,除非全球经济出现重大变数,今年新加坡经济将连续第二年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