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举拐杖过马路 骑士闪不及摔倒竟打人

被告莫哈默·卡辛穆。(海峡时报)
被告莫哈默·卡辛穆。(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七旬阿伯举起拐杖示意在过马路,电单车骑士闪避不及摔落地,一气之下拳打拐杖伯,事后却谎称担心被打,才会推了对方的脸。

被告是57岁的莫哈默·卡辛穆,他早前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罪。受害者是一名70岁阿伯,他住在后港92街一带的公寓,因为患有糖尿病,行动不便,需用拐杖。

案情揭露,2020年12月5日晚上7时23分,受害者在公寓对面的巴士站下车,准备过马路时,看到被告骑着电单车,速度颇快地朝他的方向行驶而来,因此举起拐杖,示意对方放慢车速。结果,被告为了闪避受害者,失控摔落地。站起身后,被告立刻走向受害者,一拳打向对方的左脸,导致对方摔倒在地。

这时,一些路人见状立刻趋前询问,受害者被扶进公寓,其中一名保安报警。

案情显示,受害者左脸疼痛,右手和膝盖因摔倒而擦伤。

调查期间,被告谎称摔倒起身后,看到受害者拿着拐杖而担心被打,因此将拐杖推开,再推了受害者的左脸,但并未拳打对方。不过,他的说法有悖当时拍到过程的电眼画面,而控方也认为,被告是不满受害者过马路的方式,包括举起拐杖而气极打人,属于路霸行为。

被告的代表律师则反驳道,若非受害者举起拐杖,让被告以为对方有挑衅之意,他是不会出拳的,所以不能算是路霸案。不过,法官倾向控方的说法,今早(4月14日)判被告坐牢三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