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关卡通关人数 来临长周末预计恢复至疫情前80%水平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由兀兰关卡通关的旅客人数预计会在来临长周末恢复至冠病疫情前的约80%。移民与关卡局已做好万全准备,包括启用新的双向自动通关通道,协助旅客更顺利通关。

新马两国自本月初重开陆路边境,两国关卡重现久违的人潮。明天(4月15日)是耶稣受难日,大批在我国工作的马国游子会回乡与家人共度长周末,不少新加坡人也会前去度假,关卡预计会从今天下班时间后开始排起长龙。

移民局副监察拉马亚(Ramaya Jeeva)说,旅客如今可搭巴士、开车或步行越过长堤。据他估计,兀兰关卡的通关人数会在来临长周末恢复至疫情前的80%。

拉马亚平时负责监管兀兰关卡的日常运作。他日前接受访问,分享团队这几个月为边境重开所做的准备工作。他指出,虽然兀兰关卡在过去两个周末特别多人,但这些都在预料之中,不论是人手或是系统,团队也已经为来临长周末做好准备。

设备方面,当局从这个月起使用双向自动通关通道。一般自动通关通道只能根据设定让出境或入境旅客使用,新通道则可根据需求灵活切换服务方向。

以来临长周末为例,今晚的出境人数预计远比入境旅客来的多,与其让他们苦苦等候,当局可直接开放让一些出境旅客使用入境厅的新设备,通过分散人潮减少旅客排队通关的时间。

移民局分别为出入境的旅客开通29个自动通关通道,其中九个是较新的双向自由通关通道。

碰到汽车和电单车流量较大时,移民局也会允许这些车辆使用货车专用道通关。拉马亚说,这是因为大部分货车只会在平日通关,到了周末或公共假期,这些车道就能改让汽车和电动车使用,加快驾车者的通关流程。

除了确保所有通关设备正常运作,当局也须确保有足够人手。在兀兰关卡工作的人数,已在本月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移民局稽查长阿兹拉平时负责根据情况,将人手调派至较繁忙的工作区帮忙。

她指出,过去两年通关的以货车司机为主,她对于关卡逐渐恢复生气感到欣慰。“在疫情暴发前,新柔长堤是全球最繁忙的陆路关卡,很开心能够看到关卡慢慢回到我熟悉的场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