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进口436.2公斤蔬菜 进口商和董事各罚4250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一家蔬菜进口商因非法进口436.2公斤的新鲜蔬菜,被法庭罚款4250元,非法进口的货物也全数被没收。没有阻止非法活动的公司董事也被罚款4250元。

新加坡食品局和移民与关卡局今天(4月14日)联合发文告说,在2020年11月17日的联合执法行动中,一辆为蔬菜贸易商TSYT Pte Ltd运载食品的卡车,在兀兰关卡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扣留后,案件转交食品局处理。

食品局人员在TSYT Pte Ltd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货物中,查获436.2公斤未经申报和未充分申报的新鲜蔬菜,如萝卜和灯笼椒,违例品全部被没收。

食品局指出,所有进口到新加坡的食品都必须达到食品局的要求,只有持有执照的进口商才能进口蔬菜和水果。同时,每批货物都须申报且获得进口许可证。

来源不明的非法进口食品可能会造成食品安全风险,如不受管控地使用农药或杀虫剂,而长期食用农药残留量过高的蔬菜,将影响消费者的健康。

食品局也警告,非法进口新鲜水果及蔬菜的违例者,可被罚款最高1万元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移民与关卡局会继续检查以发现和阻止非法进口商,以保障新加坡的安全。食品局也将继续以严格的进口规则和执法行动,与其他机构密切合作防范跨境非法进口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