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总理副手人选未定

黄循财的副手人选和他的核心团队成员,会由他自行决定。(李健玮摄)
黄循财的副手人选和他的核心团队成员,会由他自行决定。(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治领导层的更新目前仅确定由财政部长黄循财出任第四代团队领导,黄循财的副手人选和他的核心团队成员,会由他自行决定。

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总理李显龙本周四宣布接班人选后,大家随之把焦点转向未来总理的副手人选上。

李总理在今天(4月16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过去几次领导层交棒的情况都略有不同。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当时出任第二代领导人时,政府同时也委任了王鼎昌为第二副总理。而他本身的情况是,部长推选由他接棒后,由他选择副手。

至于副总理王瑞杰之前受推举为第四代班子的领导时,参与选出的部长希望能同时决定副手人选,他们当时推选了教育部长陈振声。

不过这一次,李总理解释:“这次的推举行动是为第四代团队挑选领导,不是选领导副手,也不是选第五代团队领导,所以我们还没有决定由谁担任副手。黄循财会适时决定他的副手,以及核心团队成员。我也希望他和同僚可以积极识别和引进更多有潜质的领袖,组建第五代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