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访问我国三天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即日起对我国进行三天的正式访问。(路透社档案照)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即日起对我国进行三天的正式访问。(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今天(4月18日)起对我国进行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冠病疫情暴发以来,她的首个出访行程。

我国外交部上午发文告说,新加坡和新西兰之间的良好关系建立在阿德恩2019年上一次来访时,双方签订的“增进伙伴关系”(Enhanced Partnership)基础上。

外交部也说:“阿德恩此次来访,是对两国关系的再次肯定。”

阿德恩明天将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正式欢迎仪式,与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会面,并参加李总理主持的正式午餐会。

明举行胡姬花命名仪式

总统府也会举行仪式,以阿德恩的名字为一个新胡姬花品种命名。

陪同阿德恩出访的是他的伴侣盖福德、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以及其他高级官员。

根据阿德恩今天上午的社交媒体贴文,陪同她出访的也包括代表来自旅游业、餐饮业和金融科技业的商界代表。他们乘坐的新西兰国防军专机先飞往澳大利亚的凯恩斯,在那里稍作停留添加燃料之后再飞来新加坡。

我国是阿德恩出访的第一站,她过后将续程前往日本访问。日本和新加坡分别是新西兰的第四大和第五大贸易伙伴,新西兰在新加坡的贸易伙伴中则排名第32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