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导航引她逆向行驶 妇女撞伤人监五周

陈华妮早前承认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罪状,今天被判坐牢五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档案照)
陈华妮早前承认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罪状,今天被判坐牢五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妇女声称在导航器的指引下走错路,结果右转时撞伤一名送餐员,被判坐牢五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

法官今天(4月18日)下判时同意控方的立场,表示理解被告需要依赖导航器开车,但她没有留意路牌和交通指示就右转,结果逆向行驶酿祸,这个举动非常粗心。

41岁被告陈华妮(译音)是本地永久居民,她早前承认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罪状。

这起车祸发生在2020年10月17日下午4时26分,地点是里峇峇利路和尔卫民路(Irwell Bank Road)的交界处。

根据案情,被告启动导航器开车回家,她声称导航器当时指示她从里峇峇利路右转入尔卫民路,但尔卫民路是单向车道,被告一右转马上变成逆向行驶,导致骑电单车直行的送餐员(31岁)闪避不及,迎面撞上被告的车。

送餐员当场抛飞,他的大腿骨折须动手术,前后住院12天,拿了60天病假。他事后一年无法工作,至今上下楼梯时膝盖还是会感觉疼痛。

律师代为求情时说,被告案发一年多前考获驾照,平日丈夫开车上下班,她前后只开过三四次车。案发两天前,夫妻俩刚买了第二辆车,被告因为不熟路,也不太熟悉新车的功能,才会依赖导航器指引,恳请法官判被告罚款。

针对律师指受害者的车速相当快,控方反驳说被告违例右转,受害者不可能料到会有车朝他开来,因此被告不该把责任归咎于导航器和受害者,吁请法官判被告坐牢至少八周和吊销驾照五年。

法官庭上表示,被告不仅没看路牌违例右转,而且右转时也没有放缓车速而酿成车祸,因此她的罪责不轻,须坐牢以示严惩。

法官也表示,不管受害者的车速是否过快,都不影响被告的罪责。

不过,法官考虑到被告事后积极配合调查,还主动找上后方的车主,向对方索取行车记录器交给控方,并已赔偿受害者,因此判她坐牢五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