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屿拿督公庙近全毁 看守人盼集资重建

龟屿拿督公庙三个圣祠均的大部分木质柱子已烧毁,铝铁棚顶落得东倒西歪。(陈渊庄摄)
龟屿拿督公庙三个圣祠均的大部分木质柱子已烧毁,铝铁棚顶落得东倒西歪。(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龟屿拿督公庙几乎全毁,三个圣祠的大部分木质柱子都已烧毁,铝铁棚顶落得东倒西歪。圣祠周围的树木也遭殃,烧焦的树叶和枝干散落一地。

龟屿拿督公庙(Keramat Kusu)昨晚(4月17日)发生火患,《联合早报》记者今天下午随拿督公庙看守人伊萨(60岁)进入火患现场。

火势虽然已在昨晚扑灭,但火患现场弥漫着阵阵烧焦味,可见当时火势之大。

伊萨环视火灾现场后,语气沉重地说:“(圣祠)110%损坏,需要完全重建。”

站在失火现场,伊萨脑海里不断回想起看守圣祠近二十载的点滴。如今看着自己家族百年来的传承在一夜之间几乎化为乌有,他的心情非常沉重。

他说:“人生有起有落,在面对困境时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我希望可以通过保险、政府资助和公众筹款集资,来重建拿督公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