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预计今年5月集团客运能力将可达疫情前61%

新航集团3月份客运能力已达到冠病19疫情前水平的51%,比前一个月高7个百分点。(档案照片)
新航集团3月份客运能力已达到冠病19疫情前水平的51%,比前一个月高7个百分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航空公司(SIA)预期到今年5月份,集团客运能力(passenger capacity)将可达疫情前的61%。

公司表示,新加坡正从2022年4月1日起重新开放边境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而不需要隔离或在抵达时进行冠病19测试。每日抵达配额和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安排都被取消。这一期待已久的举措向符合条件的客户开放了整个新航和Scoot网络,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

新航周一(4月18日)也透露,新航(SIA)和酷航(Scoot)在3月份的乘客需求都有显著增长,因为几乎所有主要市场的旅行限制都有所放宽,而且新加坡政府提高了在VTL下的每日抵境人数配额。

它说,集团的这两家航空公司在3月份共载送了89万3000名乘客,高于2022年2月的54万4600名。集团3月份客运能力(passenger capacity,以可用座位公里数计算)达到冠病19疫情前水平的51%,比前一个月高7个百分点。集团载客率(passenger load factor)提高了15.4个百分点,达到54.5%(同比增长41.7%),是自冠病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货运业务方面,新航本身的载货率(cargo load factor)在3月份为72.5%,同比下降19.8个百分点。在货运能力(cargo capacity)增长48.3%的情况下,货运量增长16.6%,主要是由于客运航班的逐步恢复。货运量的增长受到了中国和香港疫情控制的限制,这限制了这些市场的出口。随着载客率的提高,更多的腹舱空间也被分配用于载运乘客的行李。

截至2022年3月底,集团的客运网络覆盖了包括新加坡在内的93个目的地,新航的服务覆盖69个目的地,而其廉价航空业子公司酷航的服务覆盖43个目的地。

新航今天股价跌1.10%,闭市报5.4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