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义之家”创办人陈得心逝世 享年73岁

关怀客工的福利团体“情义之家”(HOME)创办人陈得心逝世,享年73岁。(取自“情义之家”面簿)
关怀客工的福利团体“情义之家”(HOME)创办人陈得心逝世,享年73岁。(取自“情义之家”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关怀客工的福利团体“情义之家”(HOME)创办人陈得心逝世,享年73岁。

“情义之家”在面簿贴文说,陈得心昨天(4月18日)安详离世。2014年2月中风后,陈得心一直在印度尼西亚的峇淡岛休养,期间也与当地的非盈利组织合作,继续行善。

陈得心于2004年创办“情义之家”,除了照顾落难外籍客工,也为他们争取福利等权益。

“情义之家”指出,陈得心是照顾客工福利组织的先驱。“她是客工权益的不懈倡导者和拥护者。创建‘情义之家’的过程中,她发挥了关键作用,包括为受虐的女佣提供庇护所、设立技能培训课程,以及提供客工法律和就业咨询服务。”

“陈得心是客工们真正的朋友和盟友。她总会倾听,并向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丧葬仪式的具体细节将在确认后公布。

陈得心是“全球千名和平妇女”的新加坡代表之一。名为“全球千名和平妇女”的和平运动由一名瑞士女国会议员发起,目的是集合1000名来自超过150国家的妇女的力量,共同角逐2005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她们最终没有获奖。

2011年,陈得心获美国国务卿希拉莉颁发的“反人口贩卖英雄”奖项。2009年,她也被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选为“新加坡10大具启发性女性”之一。

2015年,陈得心荣登“新加坡杰出妇女荣誉榜”。

对于陈得心的离世,不少议员和民众深表悲痛,纷纷留言哀悼。

国会议长陈川仁在面簿发表悼文说,他在人力部任职时,曾与陈得心在外籍客工的议题上合作,并指她关心客工,照顾他们的福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