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两女婴下药判监七年 保姆上诉被驳回

保姆萨蒂亚在照料两名婴儿时,在奶瓶动手脚下药被判监七年,今早(4月19日)针对罪成和刑罚上诉,均被高庭法官驳回。(档案照)
保姆萨蒂亚在照料两名婴儿时,在奶瓶动手脚下药被判监七年,今早(4月19日)针对罪成和刑罚上诉,均被高庭法官驳回。(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护士当保姆,在照料两名婴儿时,在奶瓶动手脚下药被判监七年,今早(4月19日)针对罪成和刑罚上诉,均被高庭法官驳回。

萨蒂亚(41岁)被指在2016年11月7日至12月9日,以及12月25日至26日间,对来自不同家庭的五个月大和11个月大女婴下药,其中包含多达10种和六种药物成分在内的抗焦虑剂、抗敏药物和安眠药等。

被告在面簿宣传保姆服务后,先后照料两名女婴,家人之后发现女婴精神恍惚,送院检查竟在体内测出药物成分,分别入院五天及七天。

被告面对两项使用药物蓄意伤害他人的控状,坚持不认罪,案件经由审讯,她被判罪名成立。

审讯法官早前下判时说,这明显是严重的罪行,而刑罚需起到阻吓作用。

此外,两名女婴弱小无助,完全依赖被告照料生活。她们无法察觉或是对被告的行为作出反应,完全任由被告摆布,毫无疑问处于极为脆弱的处境。

再者,法官指药物令两名女婴性命受到威胁,她们的母亲十分信任被告,因此更有需要阻吓他人再犯。

被告事后申请上诉,案件今早开审,高庭法官下达裁决时表示,审讯法官并未有疏漏,刑罚也不会过重,逐驳回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