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群英学院首次利用虚拟实境 提高导师授课效率

移民与关卡局培训指挥部助理监察黄雅芳使用虚拟实境科技,模拟授课时可能遇到的情况,从而掌握恰当的应对方式。( 蔡家增摄)
移民与关卡局培训指挥部助理监察黄雅芳使用虚拟实境科技,模拟授课时可能遇到的情况,从而掌握恰当的应对方式。( 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内政群英学院首次利用虚拟实境科技培训导师,协助他们掌握授课时所需的软技能,以提高导师的授课效率。

内政群英学院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已为113名导师提供“虚拟实境概念验证”(VR Proof of Concept)课程。这项课程包括课堂管理、适当教学法、处理捣乱行为及演讲技巧四个部分。

在为时约三小时的课程中,导师须戴上虚拟实境眼镜,宛如身处在一个模拟课室授课。期间,他们会遇到不同的场景,像是学员扰乱课程及同时有多名学员发问等,导师当下必须决定采取何种解决方案。

课程结束后,一名资深导师会与导师交流,分析导师在课程中做出的决定,并提供建议。

内政群英学院总裁安华(Anwar Abdullah)受访时说,虚拟实境技术能让导师在不影响其他学员的情况下,学习应对各种不同的场景。

“通过这项课程,一名导师可学习如何更好地处理在课堂上遇到的状况。例如,过去需花10分钟解决的情况,在掌握技能后,可能只需约3分钟便能解决,从而提高授课的效率。”

安华说,随着内政群英学院的学员年轻化,课程培训也需进行调整。“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科技应用十分熟悉,因此利用科技来传授他们知识与技术是更恰当的做法。”

移民与关卡局培训指挥部助理监察黄雅芳(31岁)是参与课程的其中一名导师。她认为,虚拟环境允许导师在一个不涉及真实学员的环境中,探讨如何改进上课程序,同时了解如何应对真实可能发生的情况。

安华指出,“虚拟实境概念验证”课程是内政群英学院迈向“智慧校园”(Smart Campus)的一部分,接下来学院将扩大科技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培训效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