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码头倒数跨年 青年没戴口罩当众高歌被罚款

沙尔·米卡伊·法洛认罪后,被判罚款1500元。(海峡时报)
沙尔·米卡伊·法洛认罪后,被判罚款15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与朋友到克拉码头倒数跨年,青年兴致高昂站到一个平台上,没戴口罩高唱动画片《海绵宝宝》的主题曲,引起在场群众的关注,不少人跟着一起狂欢。

这名青年是19岁的沙尔·米卡伊·法洛(Shae Mika'il Farook),他面对两项抵触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的控状,指他案发时没戴口罩和没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他今天(4月19日)认罪后,被判罚款1500元。

案情显示,去年12月31日晚上10时30分,被告与朋友享用完晚餐后,一起到克拉码头河滨坊(Riverside Point)附近走走,准备倒数跨年。

根据当时的冠病措施,不得超过五人群聚。

然而,当时大批群众聚集在克拉码头的李德桥(Read Bridge)附近庆祝跨年。期间,被告突然站到一个平台上,在没戴口罩的情况下高唱动画片《海绵宝宝》的主题曲。

被告的举动引起群众关注,不少人也加入狂欢和喝彩。

当晚11时,被告跑到李德桥的另一处庆祝跨年,接着在隔天凌晨1时到附近的咖啡店,最后回到朋友的家。

调查显示,被告当晚多次拿下口罩,违反冠病条例。

迄今,共有14人因在克拉码头跨年时违反冠病条例被控上庭,另有19人因这起事件被当局发出销案罚款。

违反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的罪名一旦成立,触犯者可面对高达1万元罚款,或长达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